南京军区某分部紧盯实战强素质提升保障力从破解瓶颈入手

代烽

2015年02月19日04: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京军区某分部紧盯实战强素质提升保障力从破解瓶颈入手

  本报讯 记者代烽、通讯员金飞报道:“机降作战前进基地联勤支援保障难题是什么、如何解决……”新春伊始,南京军区某分部召开专题议军议训会,梳理确定新年度30余个作战保障攻关课题,并拉单挂账,责任到人,限时解决。

  近年来,该分部在加速推进信息化条件下联勤保障能力提升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出瓶颈难题百余个。他们采取理论研究、技术攻关、试验研练、针对性训练、检验评估等5个步骤逐步推进,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保障能力。

  分部所属某弹药仓库,以前弹药日收发量无法满足战时应急保障需求。他们聘请有关军事院校的专家联合攻关,改造收发平台、优化作业流程、加装自动化设备、开展夜间无照明条件收发,将昼夜收发量提高了3倍。

  该分部连续3年组织车船分队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练机动、练联合,建立完善了不同海域数据库,摸索出简易码头装卸、抵滩涉水装卸、不同类型装备吊装等新方法,提升了战时远程投送能力。

  问题解决是否彻底?实践是最好的检验。该分部每年抽组应急兵站、野战医疗队和船艇部队等机动力量参加军区实兵对抗演习,检验问题解决效果。每次总结,他们都认真检讨反思找问题,“对症下药”改进。

  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牵引保障力不断攀升。近年来,该分部完成了“东海”系列演习、日遗化武销毁卫勤保障、南京青奥会医疗保障等10余项重大任务,有两项革新成果被总部立项,两项攻关成果进入军区战法库。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