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军方:敌对势力鼓吹武装力量“非政治化”

2015年02月21日15:15  
 
原标题:越南军方:敌对势力鼓吹武装力量“非政治化”

  越南《全民国防》杂志第二期发表文章强调,对敌对势力鼓吹武装力量“非政治化”阴谋应“警钟长鸣”。

  《全民国防》月刊是越共中央军委和国防部的机关刊物,被视为越南军方的“喉舌”也越军中高级官员的读物。这份刊物发表的权威文章一直为越南问题观察、研究界所重视。越南《人民军队报》是一家日报,也是越共中央军委和国防报的机关报,也被视为越南军方的“喉舌”。

  越南军方的一报一刊设有评论专栏,其栏目主题是“反和平演变”。最近几期的《全民国防》杂志发表的多篇时政评论如《政体“转换”还是敌对势力与机会主义分子的狂想?》《反“和平演变”与建设政治过硬的军队》《所谓“军队非政治化”观点的荒谬论调》引起观察和研究界的高度关注。

  为了使新华网广大网友了解越南军方的观点和立场,现将《全民国防》网站中文网页《敌对势力主张公安部门与军队“非政治化”的阴谋应警钟长鸣》的译文全文照登如下:

  敌对势力主张公安部门与军队“非政治化”的阴谋应警钟长鸣

  越南人民军队和人民公安由越南共产党组织、领导、教育和锻炼,并且经历过革命斗争及卫国实践,因此一向带有着工人阶级的本质以及深刻的民族性与人民性。在任何条件下,越南人民军和人民公安始终作为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可靠的政治力量与战斗力量。越南人民军队和人民公安的本质明显体现在党性、阶级性、人民性和民族性的有机统一,也生动体现在理想与战斗精神、社会政治基础、领导机制以及每个力量的职能和任务。人民军队和人民公安之间的关系早已形成,并日趋紧密。这是人民武装力量各部分置于党的绝对、直接、全面领导和国家的统一管理之下的关系。这是原则性的问题,也是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祖国之任务的客观要求,体现着国防与国家安全任务之间的有机结合以及人民军及人民公安的职能任务等。同时,这也是胜利完成保卫祖国与发展国家这两项任务的重要因素。置于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和人民公安始终保持着革命本质、忠诚之心、战斗意志,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克服种种困难和阻力,做好全民国防、人民安全阵营在建国和卫国事业中的骨干作用。这一点已得到实践的有力证明。

  然而,敌对势力不断企图“公安军队非政治化”,尽力否认我党的领导作用,妄图使这两个武装力量的官兵失去政治方向及战斗目标,致使党和国家没有了可靠的依托。他们采取了从理论、思想到行动等各种措施,企图改变军队和公安部门的政治本质,不择手段地否认马列主义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理论,歪曲有关军事安全的胡志明思想及党的关于军事安全的主张、路线,传播谎言,歪曲军队与公安部门的内部情况及其传统本色以及这两个武装力量与人民、党和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他们甚至明目张胆地说,武装力量的建立是为了保护“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因此,军队、公安部门要“中立”,“不得介入政治”,也不能置于任何党派的领导之下等论调。这些论调的实质是妄图使武装革命的政治社会职能和阶级本质变得模糊不清,进而否认党对人民军队和人民公安的绝对、直接、全面领导的原则,最终使得我党对这两大力量的领导地位变得无效。他们甚至还要求废除军队与公安部门里的党政工作以及政治干部、政治机关,故意夸大一些军队、公安单位和一部分军人、公安战士在履行任务过程中发生的缺点,企图通过这些手段和行为使军队和公安部门失去人民群众的信任,降低军队和公安部门对社会生活的作用与地位。与此同时,他们利用反腐败斗争制造内部矛盾,歪曲社会实情,故意突出经济社会管理中的弱点以及军队与公安部门里官兵的生活困难等。这些手段已被敌人充分利用。

  敌人的这些手段十分恶毒,他们企图消弱我党的忠诚骨干力量,进而驾驶我国革命走入他们的轨道。为此,我们要提高警惕精神,同时认清“和平演变”战略和武装力量“非政治化”意图,以便采取有效措施。首先,要维护和强化越南共产党对人民军队和人民公安的领导,并将其作为在军队与公安建设中的原则性规定。着重从政治、思想和组织上建设过硬的军队党部、公安党部,不断提高其领导能力、战斗力,使其适应任务的要求。本着越共十一大四中全会的决议精神,侧重客服党建工作中的不足,防止道德思想腐败化,以免敌对势力乘隙而入。军队与公安部门中的各个职能机构应从尖锐有力实践和理论出发,加强斗争,坚决挫败敌人的“和平演变”,尤其是“自我演变”以及“自我转化”及人民军队、人民公安“非政治化”等阴谋手段。

  这不仅是当务之急,也是目前情况下人民军队和人民公安乃至全国各组织机构以及全国人民的政治重任。这一重任的有效落实,是对牢牢建设人民军队和人民公安的重要贡献,为提高综合质量和战斗实力、圆满完成维护政治社会秩序安全,牢牢保卫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之任务打下基础。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凌德权)

  原标题:越南军方强调“对敌对势力阴谋应警钟长鸣”

(来源:新华国际)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