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乍得军方说已清除境内“博科圣地”势力

2020年04月10日09: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乍得军方说已清除境内“博科圣地”势力

恩贾梅纳消息:乍得军方9日宣布,乍得军队已清除在乍得境内活动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势力。

乍得军方发言人阿古纳9日说,乍得军队的清剿行动于8日结束。军队在清剿行动中损失52名军人,打死约1000名“博科圣地”成员。他还表示,希望尼日尔、尼日利亚等国能继续打击逃亡的恐怖分子。

3月23日,“博科圣地”在位于乍得西部边境地区的湖省发动袭击。据乍得军方统计,袭击共造成98名乍得军人死亡,是乍得军队打击“博科圣地”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一次。3月24日,乍得总统代比视察袭击现场,随后建立前方指挥所,亲自指挥对“博科圣地”作战。

“博科圣地”成立十余年来,频繁在乍得湖地区制造针对平民和军人的袭击,对尼日利亚、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国构成安全威胁。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