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12集团军“临汾旅”勤务队

2015年02月22日03: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12集团军“临汾旅”勤务队

  春节前夕,陆军第12集团军“临汾旅”机关勤务队指导员季彬拿着休假本前往军务科,核对春节期间战士休假比例无误后,很快办理完了战士休假的相关手续。

  季彬感慨地告诉笔者:“新春佳节,想要回家过年的战士不在少数,可因为机关工作岗位特殊,往年能休假的战士较少。今年就不一样了,一共有11名战士能回家过年!”

  勤务队驾驶员马爽爽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初刚完婚的小马,原本想利用春节休假走走亲戚,可是考虑到部队节日期间可能战备拉动,旅首长要到基层走访慰问,就没好意思开这个口。结果没想到,不久前旅领导主动“撵”他回家过年。

  对此,同样可以休假回家的加油站下士吴明辉最有发言权:“以往春节期间领导用车比较多,保障任务比较重。如今常委都‘拼车’出行,用车少了,我们就可以放心休假啦!”

  采访中,上士李金辉的心情格外激动。原来,作为旅招待所的“金牌厨师”,他之前很少休过一个完整假。常常是休假回家“鸳鸯线”刚牵上,还没等感情升温,就因为保障任务被提前召回,一个个姑娘相继擦肩而过。李金辉告诉笔者,如今作风转变,招待所里的接待任务越来越少,春节还准备“打烊”,这回自己可以安安心心休上一个完整假了。对于休假期间家人安排的相亲,他很是期待。

  笔者在勤务队“春节、元宵节战士休假离队计划表”上仔细数了数“休假条”:春节前休假11人,元宵节前休假9人,有驾驶员、炊事员、保密员……笔者不禁感慨,这一张张小小的“休假条”就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了党委机关对战士的关怀,也照出了部队上下的好作风!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