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联勤部233名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过年

李玉银、江豪

2015年02月23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济南军区联勤部233名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过年

  本报济南2月22日电 特约记者李玉银、江豪报道:“某战备机场跑道被毁,迅速启动1号应急预案!”大年初四上午8时,随着一阵紧急哨音,济南军区某空防工程处官兵立即投入战备状态。前来蹲点的军区联勤部机关干部房勇以参谋身份全程参与演练。春节期间,该部共派出233名机关干部分赴仓库、医院、工程部队等146个单位蹲点过年,与官兵共同训练执勤、共度祥和节日。

  春节年年过,今年别样情。在某司训大队蹲点过年的军交运输部第二运输处处长王照,不仅给官兵带来图书、光盘、文体器材等节日“礼包”,而且与战士一起挂彩灯、贴对联、包饺子、拉家常,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王照处长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在基层部队过春节,感到很有意义。

  该军区联勤部领导介绍,这次蹲点过年的干部严格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打起背囊、自带洗漱用品提前进驻蹲点过年单位,围绕战备训练、值班执勤、安全管理等进行检查指导,与官兵同训练共娱乐,确保节日期间部队始终保持战斗有力、保障有效和安全稳定。

  据悉,蹲点期间机关干部严格落实转作风要求,执行不准打乱部队正常秩序等“八个一律不准”,按规定缴纳伙食费食宿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