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 “雪狼”突击

冯凯旋 杨再新

2015年03月01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林海雪原 “雪狼”突击

  “上级命令我部,立即开赴××号高地,夺控重要战场目标,配合正面作战,行动代号‘雪狼’。”

  2月4日夜,星斗悬空,零下32摄氏度,陆军第16集团军某特战旅特战队员全副武装,悄无声息地行进在林海雪原。这支神秘的小分队正在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

  “目标在2号防区出现。A组沿4号路线于22时30分前到达距此3公里的××高地,摧毁‘敌’通信枢纽!”电台中传来指令。

  “更换滑雪装具,出发!” 排长康英剑一个手势,6人小组脚踏雪橇,借助月光,顶着夹杂着雪粒的寒风,滑进茫茫雪野森林。

  “1点钟方向,600米处发现‘敌’目标……”排长康英剑立即潜伏到厚厚的积雪里,风雪中,他的双眼警惕地注视着。观察风向、估算风速、用新型红外夜视侦察仪瞄准……这一系列的动作,康英剑在训练中已重复过上万次。2014年8月,他在哥伦比亚国际狙击手培训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国际狙击手“优秀学员”。

  待“敌人”行至400米处,康英剑果断击发,“砰砰砰……”“敌人”应声倒地。

  突发的“敌情”,延误了预定时间。雪野中,借着微弱的手电光,康英剑打开地形图。他发现距“敌”通信枢纽还有7公里,要翻越两座山头。想要徒步穿过齐腰深的雪野到达目标区域,起码还得数个小时。

  “决不能贻误战机!精简装具,只携带必要的武器弹药,一字队形,全速前进。”康英剑立即下令。

  特战队员们自己发明的“雪撑子”,使原本步履维艰的深雪地行军变得轻便快捷,提前3分钟迂回到了“敌”指挥所后方350米的山腰处。

  特战队员迅速架起迫击炮。“砰砰”随着两声巨响,“敌”通信枢纽被成功摧毁。而此时,特战队员们已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