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法因人而异:兰州军区某高炮连突破训练水平个体弱项

刘 永、李 康

2015年03月06日05: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训法因人而异:兰州军区某高炮连突破训练水平个体弱项

  训法可因人而异,战法需因时而异。法虽“异”但目标同:提升训练质效,提高实战能力。

  “识图用图92分,空中目标识别95分……”2月3日,兰州军区某团高炮连侦察班列兵马子龙,看着个人训练成绩调控图上逐渐攀升的箭头,露出了笑容。

  今年开训以来,该连为每名官兵“私人订制”训练成绩调控图,走开阶段性“定标、达标和调控”的训练路子。

  区分层次训,成绩动态显示。连队对新战士采取“观摩示范、分步细训和反复训练”的方法,逐步提升训练成绩;对士官和上等兵坚持以考促训,每两周组织一次普考。笔者在训练成绩调控图上看到,官兵的考核成绩一览无余。正在标画箭头的排长槐志成说:“红色表示进步,蓝色表示达标,黑色则是下降,谁的训练成绩在进步,哪个课目还需要加强,一目了然。”

  训练目标“私人订制”,让人人知道自身训练的努力方向。训练间隙,列兵张凯和王浩从口袋里掏出“个人训练卡片”,上面记录着各自近两周训练考核成绩和下阶段训练目标值,尽管同处一个班,但下阶段训练目标值大不相同。班长姜松涛介绍说:“张凯的体能素质好,但理论基础弱,他目前的训练重点是军事理论。王浩理论考核成绩优秀,但他的体能需要加强。”

  据了解,训练目标“私人订制”的措施,促进了总体训练质量“水涨船高”。前不久,该连参加团里阶段性考核获得综合排名第一名。

  (刘 永、李 康)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