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某基地植树造林与战场环境构设相结合林木种植紧贴任务需要

张放 何曼

2015年03月12日06:1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成都军区某基地植树造林与战场环境构设相结合林木种植紧贴任务需要

  本报成都3月11日电 记者张放、特约记者何曼报道:植树节前夕,记者在成都军区某训练基地装甲兵直瞄射击靶场看到,从山谷到山腰,树林、灌木、草甸形成梯次,茂密的植被让隐藏其中的移动靶标更难以捕捉。正在训练的某装甲团下士邓渊告诉记者,以往由于没有林木遮挡,射击训练容易发现目标,难度相对较低;如今不仅射击难度增加了,步坦协同、小群多路进攻等战术的运用也更加考验官兵的战场硬功。

  “良好的练兵环境,是我们坚持植树造林与战场环境构设相结合的结果。”基地营房科科长廖猛介绍说,基地自然环境恶劣,10年前植被覆盖率不到30%,水土流失严重。过去由于植被较少、视野开阔,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演训难度,曾经有来此地演习的侦察兵说“一副望远镜在手,蓝军无处可走”。

  2003年,总部赋予该基地三荒造林试点任务。他们按照“训练功能优先、生态建设兼顾”的原则,对植树造林进行整体规划,根据承担的演训任务在场区内不同海拔高度设置荒原、山岳丛林、峡谷密林、草甸灌木等多样化地貌,并种植相应林木。12年来,在一茬茬官兵努力下,该基地积极开荒造林,场区内植被覆盖率达95%,不但使水土流失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还打造出一个更加贴近实战的战场环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