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紧贴实际创新工作方式联动机制助推部队安全发展

周景红

2015年03月12日06: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紧贴实际创新工作方式联动机制助推部队安全发展

  本报讯 郭在柱、特约记者周景红报道:全国两会前夕,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对部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与以往安全委员会、保密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及政法委员会分头检查方式不同,这次是由“四委”人员联手展开检查,既有利于消除检查盲区,又减少了对基层的干扰,受到基层官兵欢迎。

  据卫戍区领导介绍,为促进安全稳定工作协调发展,他们在团以上单位建立了“四委”联动机制,实行形势分析联席、筹划部署联合、教育预防联抓、检查督导联手、相关信息联通、重要情况联处,形成齐抓共管促安全的良好局面。

  为全面落实联动机制,他们紧贴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形势分析,取消单项会议,采取召开“四委”联席会议的形式,综合分析安全稳定形势;工作筹划,将“四委”所负责的工作一同研究部署;教育预防,树立和强化大教育、大预防观念,尽量将政治纪律、普法教育、保密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等内容一同安排;检查督导,以下派“四委”联合工作组为主,减少单项检查;信息联通保持经常性沟通,实行信息共享;对严重违法违纪等问题的处置,“四委”联合调研,共同提出处理意见。

  卫戍区某团政治处主任吉振峰对记者说:“工作方式的创新,有效推动了安全稳定工作的全面落实,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