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举办首届业余微电影创作比赛

2015年03月13日05: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军举办首届业余微电影创作比赛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配合“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着力铸魂育人,打造强军文化,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经总政领导批准,近日,总政宣传部发出通知,2015年组织举办首届全军业余微电影创作比赛活动。

  微电影是一种新兴文化样式,具有体量短小、故事完整、观赏性强等特点,深受80后、90后青年官兵喜爱。近年来,全军先后组织举办了三届业余DV短片创作比赛活动,为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丰富部队教育形式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增强创作活动的时代性和感染力,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参与热情,激励官兵学习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今年将DV创作比赛改为微电影创作比赛。

  首届全军业余微电影创作比赛分两种组织形式:一是集体创作比赛,由单位组织创作或5人以上(含5人)创作参赛。3月份举办全军业余微电影创作骨干培训班,5月份举办业余微电影创作选题研讨班。各级宣传文化部门指导部队创作选题、编写剧本、组织拍摄和剪辑制作,并推荐上报参赛作品。10月份组织全军评奖。二是个人创作比赛,由3人以下(含3人)创作参赛,作品题材、时长、拍摄方式不限。总政文网中心将在全军政工网开设微电影创作专栏,各大单位政工网、旅团部队局域网要分别设立微电影创作栏目,提供作品展播平台,向官兵广泛征集作品,并结合作品点击观看数量和官兵评论,评选单月优秀作品奖和年度优秀作品奖。

  通知要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引导官兵围绕军队建设、深化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通过兵写兵、兵演兵、兵拍兵,记录和讲述军营故事,用官兵身边先进的人和事教育感化身边人,为凝聚强军兴军意志力量、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提供有力精神文化支撑。要加强领导,以基层官兵为创作主体,以反映新时期火热军营生活为创作重点,发动官兵广泛参与,努力推出一批时代特征鲜明、军味战味浓郁的军旅微电影作品,推动部队业余微电影创作活动深入开展。要精心组织,办好微电影创作培训班,建立并利用好网络平台,认真做好优秀作品展播、评选和推广工作,努力把活动搞得丰富多彩、扎实有效。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