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某部推行启发式教育给笔记“瘦身” 让教育“入脑”

王勋光

2015年03月14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某部推行启发式教育给笔记“瘦身” 让教育“入脑”

  本报讯 王勋光报道:“这样的笔记不多见!”近日,笔者走进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某部勤务队,不禁眼前一亮:官兵的政治教育笔记本上多是问答式“对话”,答案不一,其中不乏真知灼见。这是该站开展启发式教育取得的具体成果。

  去年的一次教育专项检查中,机关发现基层官兵的学习笔记内容全面、字迹工整,但随即提问发现,大家对理论知识掌握得并不理想。笔记记得这么认真,教育效果为何不佳?在意见征询会上,勤务队下士陈栋吐露了实情:“有时候授课的内容记到了笔记本上,却没有记到脑子里理解消化!”

  陈栋的话,引起了机关的反思。该部随即召开专题政工会,就如何提高教育实效性研究对策。经讨论,他们决定创新学习方式,对笔记进行“瘦身”,规定在每次学习后设置思考题,学习笔记以回答思考题和撰写学习体会为主。

  给笔记“瘦身”,让教育“入脑”。据悉,在去年底组织的主题教育理论考核中,全站官兵优秀率达到85%以上,不少辨析题中的观点都很有见地。该部政委师鑫说:“这样的方法官兵欢迎,效果明显,我们打算在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加以完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