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5位教练员荣获“福来奖”

仇建辉

2015年03月16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5位教练员荣获“福来奖”

  本报讯 仇建辉报道:2014年度“福来奖”颁奖仪式日前在八一体工大队举行,我军5位优秀教练员获奖。举重教练于杰、体操教练金卫国、乒乓球教练刘国梁、游泳教练吕森、排球教练张迪凭借过去一年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

  “福来奖”始于1990年,由八一体工大队建队初期著名运动员、教练员陈福来生前捐款设立,奖励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

  2014年,八一体工大队创造了近十年来比赛成绩的新高点,全大队共获得各类冠军112个。其中,世界冠军14个,亚洲冠军5个,亚运会冠军6个,国际军体比赛冠军4个,重要国际比赛冠军10个,全国冠军39个,全国青年冠军34个;2人3次打破3项世界纪录,占国家破世界纪录总数的30%;8队次、17人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当日,八一体工大队还举行了新年度训练工作会议。会议对备战第6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31届奥运会作出具体部署。“适应新常态、瞄准新标准、落实新要求。”朱玉青大队长在会上对全体教练员表示,“在新一年中要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