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是党员干部终身课题

2015年03月20日06:2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修身是党员干部终身课题

  修身是指修养身心,努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习主席强调,“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遵循着一条古训:“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新形势下,党员干部面临复杂环境,使命任务艰巨,更要讲修身,要从政治抱负、报国情怀、浩然正气、本领意识、道德品质等方面提升修养,使党性得到锤炼,境界得到升华。

  纵观人类发展史,不同政党、阶级对修身的认识和理解是不尽相同的,共产党人的修身之道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强调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保持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党性是一个政党的本质属性,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表现为对待事业、群众、组织的根本态度,表现为宗旨意识、敬业意识、忧患意识,也就是习主席强调的,要“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不论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念念不忘组织、念念不忘宗旨、念念不忘纪律,切实使自己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

  修身就要修道德品质,不断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然而,有的领导干部从“农民的孩子”变质为腐败分子,这一变质大都是从道德滑坡开始的。加强道德修养,必须树立高尚追求。习主席不久前在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这些要求有着非常现实的针对性。心不正则身不正,身不正必难以当好领导、当好表率。因此,对一名党员干部来说,事业无止境,修身亦无止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