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问题学 围绕问题考 解决问题促北空某通信团纲要集训班学员带着百余问题报到

李开强

2015年03月21日03: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带着问题学 围绕问题考 解决问题促北空某通信团纲要集训班学员带着百余问题报到

  本报讯 王洋、记者李开强报道:北空某通信团日前举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集训班,参训学员将工作中遇到的103个难题带到课堂,和其他学员一起把脉会诊。团领导告诉记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举办集训的最终目的。

  该团党委在筹划本次集训时感到,抓基层、打基础,关键是要提高基层主官研究解决基层建设中的突出矛盾问题的能力。为此,他们一改以往领导授课、座谈交流、观摩见学的“老三样”,提出了带着问题学、围绕问题考、解决问题促的集训“三部曲”,实行“问题牵引、以考抓训”的全程考核制。他们紧紧围绕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住连队建设怎么统、支部建设怎么抓、经常性思想工作怎么做等方面共设置了8个考核科目,覆盖了基层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所有参训学员报到时都上交了“问题清单”。集训队及时把大家提交的103个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印发至每名学员,发动学员对棘手的问题既找解决方法又寻规律。在施教能力考核环节,分门别类将解答103个问题纳入其中,要求学员重点从方法上应答,既考验了学员的综合素质,更使经常性教育富有针对性。

  集训结束时,每位学员还上交了“问题解答清单”,各班则提交了“问题解答报告”,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