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旅将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分解至“月、周、天”

4张清单,助力主官抓建基层

2020年05月23日09: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4张清单,助力主官抓建基层

4月下旬,记者在陆军某旅无人机连采访时看到,连主官的案头,整齐张贴着组织建设、战备训练、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管理4张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清单。该连指导员周广杰告诉记者:“这4张清单,是我们抓建基层的好帮手。”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年初调研时发现,由于部分基层主官对抓建基层思路方法不清,导致工作出现偏差漏项,常常是这头“捡了芝麻”,那头“丢了西瓜”,导致一些基层单位建设发展不均衡,存在短板弱项。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旅以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为主题,组织基层主官进行专题培训,并对照新修订的《纲要》制订基层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清单,将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按“月、周、天”进行细化,并梳理为组织建设、战备训练、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管理4个方面21类具体事项。

大事小事有主次,按纲抓建效率高。近日,该旅机务连指导员赵宾履新。由于缺乏基层工作经验,面对连队千头万绪的工作,赵宾一度无所适从。自从4张基层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清单下发以来,赵宾的工作思路日益清晰,连队建设抓得有声有色。在前不久的基层建设情况季度测评中,机务连顺利摘掉后进“帽子”。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