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飞人”李小龙

仇成梁

2015年03月25日04: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中飞人”李小龙

  3月19日,陆军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基础课目比武现场爆出新闻:入伍不满两年的该旅特战二营五连大学生班长李小龙以17分15秒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创下的军区5公里武装越野纪录。

  记者问他训练中有什么秘诀时,小李嘿嘿一笑:“我们连长多次在全军和国际比武赛场摘金夺银,时刻想着‘打败’他就是我的秘诀。”刚入伍那会儿,李小龙多项军事训练课目在新兵连垫底,但他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倔劲,5公里越野,别人每天跑一趟,他跑两趟,风雨无阻;狙击技能训练,常常一练就是几个小时……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训练成绩,李小龙还经常向连长和其他训练尖子请教。半年多时间,他的各项训练成绩就有了大幅提升。

  去年5月,李小龙为了备战济南军区特战侦察专业大比武,3个多月,他负重25公斤跑了1800公里,磨坏了7双作战靴。当比武战幕拉开,李小龙以17分59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5公里武装越野终点,随后又以35分02秒的成绩摘得10000米武装越野竞赛桂冠,一举刷新了两项军区纪录。今年1月,李小龙因军事训练成绩突出荣立一等功。

  王 平、马 亮、本报特约记者 仇成梁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