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逾九旬新四军老战士朱海峰自费出书赠书 热心公益事业

吴继宏

2015年03月26日04:2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年逾九旬新四军老战士朱海峰自费出书赠书 热心公益事业

  本报讯 王长薪、特约记者吴继宏报道:“出版费我自己出,学院就不要为我的事操心了,把钱用在办学育人的关键之处。”近日,一封特殊来信被转载到装甲兵学院铁骑政工网后,受到官兵点赞。这封信,是该院前身解放军坦克学校的老校长、新四军老战士朱海峰写来的。

  朱海峰离休后,仍心系部队建设发展。年逾九旬的他,根据自己工作体会,编著了《海阔峰巍》一书,真实再现了学院复建时期的艰辛历程。此书对于传承学院“铁骑精神”,教育官兵争当新一代革命军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于是,该院决定向老校长订购500本,一是将此书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教材,二是为老校长解决部分出版费用。

  没想到,500本书如期送到学院,朱老却无论如何不肯收钱。他专门寄来一封信,信中提到:“出版费用由我自理,这是我出书之前就已经确定的事情。”信虽不长,但折射出一名老战士严于律己的作风和心系部队的情怀。

  多年来,朱老热心公益事业,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国老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2009年,他被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慈善协会、安徽省红十字会联合授予“首届安徽慈善奖爱心慈善捐献个人”。每逢涉及学院发展的重要会议,他都会积极参加,并提出中肯意见。

  “老校长始终保持党员本色,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发扬。”品读来信,该院官兵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强军实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