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教育活动要重实效

2015年03月31日04: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清明节教育活动要重实效

  清明节将至,不少单位计划组织官兵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一系列扫墓祭祀、缅怀先烈等主题教育活动。笔者提醒,各单位在组织节日仪式活动时,更要注重活动的效果,组织各种仪式,开展此类主题教育活动固然必要,但更要深刻认识到这不仅仅是一次集体活动,带着部队前往陵园扫扫墓、讲讲话就算过了,而是确保活动真正达到教育的目的。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各单位可以通过在清明节扫墓、祭祀活动中突出这方面的宣讲教育,激发官兵的爱国热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军人的使命责任。在开展此类活动前,前期的教育引导也要做好,活动前动员、清明节知识的普及、先烈事迹的宣传,都应在活动开展前做到位。活动结束后,后续教育同样要跟上,比如撰写心得体会、组织讨论或者演讲比赛等等,让官兵较好地吸收主题教育内容。这样才能让部队官兵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继承好革命的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始终保持瞄准强敌、枕戈待旦的状态,练就打赢本领,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达到节日主题教育活动振奋军心的实效。

  75411部队 张 尧、赵俊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