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问题外长级谈判继续举行 伊方称取得进展

2015年04月01日14:16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伊朗核问题外长级谈判继续举行 伊方称取得进展

  伊核问题外长级谈判将于4月1日继续举行

  正在瑞士洛桑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外长级谈判4月1日凌晨结束,各方商定于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继续谈判,就伊核全面协议框架文件相关内容进行磋商。

  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消息,谈判结束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立即与正在洛桑的美国谈判代表团举行了视频电话会议,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能源部长莫尼兹还向奥巴马书面报告了谈判的最新进展情况。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当天谈判结束后,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他说:“首先,感谢大家守候到这么晚。(谈判)从早上7点持续到现在,对每位代表团成员来讲,今天都是漫长的一天。我们在本轮谈判取得了一定进展,(目前)大家都需要休息,明天一早继续,我希望周三我们可以完成(谈判)工作,并且希望开始起草文件过程。”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谈判进展给予了较为乐观的评价,称“各方已就伊核问题框架协议所有重要问题达成原则一致”,“并在未来几小时或一天之内形成文字”。

  据了解,1日的谈判将于当地时间6:30开始。首先举行总司长级谈判,然后再举行外长级谈判。(记者刘素云、张婧昊)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