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举行机动卫勤分队骨干军事技能集训考核

黄诚、匡大镇

2015年04月02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举行机动卫勤分队骨干军事技能集训考核

  本报南昌4月1日电 黄诚、匡大镇报道:3月31日,由总参军训部、总后卫生部联合组织的我军首次机动卫勤分队骨干军事技能集训考核,在南昌陆军学院落幕。来自全军的62名机动卫勤分队指挥员和卫勤训练基地教练员顺利通过体能、技能、智能等考验。此次集训考核标志着我军卫生战备实战化基础训练步入常态化。

  医为战,救为战。随着现代战争高技术武器大量投入使用以及伤病发生率增高,机动卫勤越来越成为战斗力生成和提高的重要支撑力量,卫勤人员实战化体技能储备成为实施战场卫生救护的关键因素。此次集训以战斗基础技能训练为主,按照“全面为实战、全力打基础、全程抓规范、全员练组训”的总体思路,着力提高机动卫勤分队干部战斗体能、战斗技能和指挥组训能力,培养一批教学组训骨干。

  此次考核按照真难严实的要求,将战场对卫勤人员的体能、技能、智能要求高度融合到射击、识图标图、电台组网通信、掩体构筑与伪装等8个课目中。笔者在现场看到,他们改变传统训练模式,新增了武器故障排除、手工标绘作战决心图等内容,增加了对卫勤人员实战能力的考验。据了解,这批经过严格军事技能考核的骨干,将成为全军卫勤部队实战化基础训练的“酵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