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从舟山起航

2015年04月03日16: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从舟山起航

  新华网浙江舟山4月3日电(曾涛、代宗锋)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3日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益阳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800多人。其中,济南舰2014年底刚刚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千岛湖舰已3次执行5批护航任务。

  据了解,6年多来,中国海军已经连续派出了19批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圆满完成了825批59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和叙化武海运护航、马尔代夫紧急供水、撤离中方在也人员等重大任务,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了60余艘中外船舶。他们持续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并与世界各国海军务实交流、合作,有效遏制了海盗的猖狂活动,保证了国家海上重要战略通道安全,全方位锻炼和检验了海军远海军事行动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