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5年04月06日02:3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以强军目标为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使之转化为抓建基层的标准要求、具体思路和工作安排。可以说,强军目标是“魂”和“纲”,抓住强军目标,就抓住了学习贯彻《纲要》的核心;《纲要》是“船”和“桥”,抓好《纲要》学习贯彻,就能有力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纲要》通篇贯穿了强军目标重要思想,充分贯彻和体现了强军兴军要求。对《纲要》的学习理解越深透,践行强军目标的认识就越统一、行动就越自觉。学习理解《纲要》的过程,也是深化强军目标学习教育的过程,基层理论学习、政治教育、干部骨干培训和院校教学,都要把《纲要》作为重要内容突出出来,与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在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上下功夫。《纲要》精神真正为广大官兵所掌握,夯实强军根基就有了坚实思想基础和强大精神动力。

  《纲要》是基层建设的基本准则,也是把强军目标贯彻落实到基层的制度保障。按照《纲要》制定规划措施,实质就是按照强军目标谋划基层建设。无论是领导机关还是基层单位,都要着眼实现基层建设标准“十六条”,以基层八项经常性主要工作为主要内容,抓紧制定完善基层建设规划或措施。军级以上单位应结合实际制定阶段性规划,师旅团级单位应制定修订好年度抓建基层的具体措施,基层单位应制定修订好按纲建连的具体计划,基层官兵应明确个人参与“双争”的具体打算。把基层建设的一个个小目标制定好落实好,强军兴军的大目标才能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纲要》是基层建设的“真经”,也是破解难题的“宝典”。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基层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只有坚持从《纲要》中找办法寻对策,才能在跨越一个个沟坎、攻克一个个难题中推动强军实践往深里走往实处落。要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把学习贯彻《纲要》与解决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破立并举中革故鼎新、固本开新。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纲要》,按照习主席坚持扭住党的组织、扭住战备训练、扭住官兵主体、扭住厉行法治抓基层的指示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