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舰再从也门撤出83名中外公民

2015年04月06日19: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军舰再从也门撤出83名中外公民

  新华网也门荷台达4月6日电(记者刘万利)中国海军临沂舰6日搭载着83名中外公民安全撤离也门。

  这是自今年3月29日以来,中国政府组织的第4次撤离也门行动。最新一批撤离人员包括24名在也门的中国公民、14名中国驻也门使馆留守人员以及45名斯里兰卡公民。

  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说,3月29日和30日,571名中国公民安全、有序撤离也门后,也门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留在也门的中国公民纷纷请求使馆协助其尽快撤离。为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中国政府决定派遣海军临沂舰再次前往荷台达执行撤侨任务,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

  他还说:“在目前形势下,也门政府和在也门的外交使团难以正常工作,中国使馆留守人员也面临直接的人身安全威胁。因此,使馆留守人员也一起撤离也门。”

  此次,应斯里兰卡政府请求,临沂舰还搭载了一批斯里兰卡公民撤离。

  4月2日,中国海军临沂舰搭载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在也门的225名侨民自也门亚丁港平安驶抵吉布提。此前,中国政府在自也门撤离中国公民的行动中,也曾协助罗马尼亚、印度、埃及等国的8名侨民平安撤离。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