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学子踊跃报考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

张力

2015年04月08日05:1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众多学子踊跃报考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

  本报讯 雷鸣、特约记者张力报道:4月3日,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湖南结束初选,11957名应届初中毕业生踊跃报名参选,经过视力测试和文化成绩摸底,共有3415名考生通过初试,相比空军在湘招收100名的计划,最终报录比例达34∶1。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主任司吉勇说:“空军早选苗、早培养飞行人才的举措,得到了湖湘人民的积极响应。”

  “能赶上空军首次招收青少年飞行苗子真是太幸运啦!”众多家长表示,空军这次在湖南招飞,运用了军营开放日、宣传片推介、飞行员入校动员等多种方式,让学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空军飞行员的职业魅力。

  目前,河北、黑龙江、湖北等省初选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吉林、山东、河南等省即将在各地市设立初选站组织学生检测,辽宁、江苏、四川的初选宣传动员工作也即将展开。空军招飞部门相关负责人建议有志于蓝天的青少年学子实时关注媒体报道和本校通知,或向空军招飞机构及所在省份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咨询。

  空军招飞机构相关专家提醒准备参选的同学:一要保持好心态,不要过于紧张;二要注意休息好,不要太疲劳;三要搞好用眼卫生,不要过度用眼,以免影响检测。此外,即使定选合格,也要注意自我保健,保护好视力、听力,注意饮食卫生,防止意外伤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