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军事训练数字媒体资源工作逐步规范

梁蓬飞 李玉明

2015年04月09日04: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军事训练数字媒体资源工作逐步规范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记者梁蓬飞、特约记者李玉明报道:总参谋部日前下发《军事训练数字媒体资源工作规定》,对军事训练数字媒体资源的规划计划、编辑制作、采购引进和应用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规范,旨在解决军事训练中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型作战力量运用等重难点问题,为创新和发展实战化训练方法手段提供有力支撑。

  军事训练数字媒体资源,是指依据军队院校和部队训练需要,按照特定的教学设计,综合运用图文声像媒体承载、传递和呈现教学训练内容的各种数字载体的总称。主要包括电视教材、多媒体教材、网络课程、学科专业网站、视频公开课、微课程、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等。

  据总参军训部领导介绍,制定该《规定》,是适应信息化战争、保障信息化条件下教学训练的重要举措。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网络课程、视频公开课为代表的新兴数字媒体资源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军事训练活动中,迫切需要对其使用、管理和建设进行依法规范,使之更好地为部队训练和院校教学服务。

  《规定》指出,数字媒体资源工作必须紧跟信息技术发展步伐,结合当前军事训练实际需求,每年发布全军统编数字媒体资源编制指南,每五年制定全军数字媒体资源建设规划。

  《规定》对总部、大单位、部队和院校在数字媒体资源工作方面职责进行了细化,对开展该项工作规划与计划、编制与引进、配发与使用等工作流程进行了规范,对管理与保障、奖励与处罚进行了明确。此外,还界定了“数字媒体资源”的适用范围。

  《规定》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军事训练信息网的交流平台作用,进一步增强图文声像媒体承载、传递和呈现能力,促进数字媒体资源共享共用,不断提高使用效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