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团军某红军团科学选配营连主官既看个人实绩 又重群众公论

彭小明

2015年04月10日04: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13集团军某红军团科学选配营连主官既看个人实绩 又重群众公论

  本报讯 楚沄浩、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我给战士‘解思想扣子’的招法不多,希望有一名政工经验丰富的指导员和我搭档……”3月下旬,第13集团军某红军团党委在制订干部调整方案时,认真参考五连连长何山的建议,选配了一名政工素质过硬的干部任五连指导员。该团政委张立贤介绍说,选配基层主官倾听官兵建议,是他们着眼扭住党的组织抓基层,选准配强基层党委(支部)正副书记的具体举措。

  以往干部调整,通常将重点放在组织程序上,对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重视不够,导致个别单位新调整的主官搭档工作磨合期较长。“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选准配强党委(支部)正副书记是扭住党的组织抓基层的有力抓手。”基于这一共识,在此次干部调整过程中,该团既严格组织考察又参考群众评议。该团领导分批深入营连调研,不仅要求离任主官给留任主官“画像”,还认真听取留任主官建议,了解他们希望与什么样的搭档配合开展工作。“深入摸底,不仅能摸准基层的需求,更有助于连队的建设发展。”该团政治处主任柏明胜告诉记者。

  干部调整问计基层,提升了党委抓建基层效益。七连指导员周晶政治理论水平较高,但军事素质是短板。在本次干部调整过程中,团党委认真研究并采纳他的建议,选调曾多次在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的胡英杰为连长与他搭档。前两天,该团组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基层官兵对新任主官满意度达到九成以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