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规定整治“五多”

周 林

2015年04月12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刚性规定整治“五多”

  3月13日上午,第12集团军某通信团召开交班会,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例行交班、文电通报、思想形势分析等5项内容。会后,每名营连主官领到一张“工作周表”,上面罗列着各部门下周工作安排、完成时限等10项内容。

  去年底,这个团党委针对“五多”问题达成共识:必须靠科学的、刚性的制度规范才能立纠立改、抓出长效。为此,他们专门研究制定《纠治“五多”8条规定》,即:参加上级电视电话会议不扩大范围、不向基层索要录像片、不向营连要文字材料、无关文电不往基层转、每周大交班下发基层工作周表、每周五下午值班首长下基层现场办公、机关下发通知必须经值班首长审批、计划外工作一律不安排。针对一些于法无据、官兵反映大的“土规定”问题,坚决清理废止,并相应出台《依法治军8项规范》。

  领导机关出台刚性规定,基层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据介绍,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该团机关下发文电减少35%、团一级组织召开的会议减少47%,基层忙乱现象明显改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