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部集纳官兵智慧破解训练难题党委议训会搬到练兵场

朱军、付凯

2015年04月12日04:2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广州军区某部集纳官兵智慧破解训练难题党委议训会搬到练兵场

  本报讯 朱军、付凯报道:“战斗中防毒面具破损,遭遇化学武器袭击时我们该如何实施有效防护?”……4月上旬,广州军区某部将党委议训会会场搬到练兵场上,党委“一班人”围绕战斗力标准查漏补缺、末端问效,现场征求官兵意见建议,让议训会开出了实效。

  “像以往那样坐在会议室里听取汇报研究议题,既不利于掌握实际情况,也容易把官兵建言‘关在门外’。”该部领导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分头深入营连班排、演训一线,通过看、听、问等形式开展调研、深入思考。针对“刨”出来的问题,党委“一班人”充分发扬军事民主,树起问题靶子,请基层官兵共商破解之道,不仅使党委议训发现的问题更贴近实际,制订的对策也更有针对性可行性。某队保管员万敏是叉车驾驶骨干,他针对叉车在野战环境下自动升降速度缓慢的问题,向党委提出研制“自动升降顶垫”的构想和建议,经过论证被采纳并立项。

  经批准,笔者翻阅该部最近几次党委议训会会议记录看到,“战备演练存在‘跑龙套’现象”“后勤专业训练存在学用‘两张皮’问题”等5类近30个问题被一一晒出,在议训会上得到深入研究剖析。党委“一班人”有的放矢,在深入听取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制订了多项“接地气”的改进措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