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某舟桥团新老政委交接坦诚相见既传授经验又讲清教训

付春斌、函授学员肖驰宇

2015年04月13日03: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成都军区某舟桥团新老政委交接坦诚相见既传授经验又讲清教训

  本报讯 付春斌、函授学员肖驰宇报道:“一是干事创业不够坚持,没有把力气用在几年干好一件事情上;二是存在消极心理,认为保证了安全稳定,‘老先进’的招牌就不会丢。”3月16日,在成都军区某舟桥团新老政委交接会上,老政委黄云在简单介绍经验后,语重心长地讲起任职期间团队建设的教训,赢得官兵一致点赞。

  以往,该团各级干部在离任交接时,成绩经验谈得多,问题教训谈得少或者是避而不谈,导致新到任干部短时间内找不准切入点,影响工作开展。

  在团党委机关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整顿中,有官兵对干部离任交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此,该团规定各级干部交接时,既要把“硬件”交接好,把经验传授好,又要把本单位建设的短板、存在的问题、积累的教训等情况讲清楚。要求干部离任前准备好一份所属官兵思想调查报告,整理一份单位建设存在问题和在任期间的教训总结。

  不谈成绩谈问题,少讲经验谈教训。在现场,听到老政委黄云情真意切的叙述,既让人意外,又让人振奋。他开宗明义地指出:“结合党委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我们收集整理有关团队干部士官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等5大类18个方面的典型案例……”五连指导员张宇激动地说:“自揭短处,自曝家丑,为了团队工作顺利开展,老政委也是蛮拼的。”

  问题倒逼工作开展,扎实迈好工作第一步。新任政委赵江说:“老政委交接工作用教训总结来为我们铺路,让我以后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进入工作更快。”该团已针对5个方面教训开始着手完善方案,4名新上任的营连主官,也都已经进入状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