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副部长:俄中军事合作旨在巩固地区和全球安全

2015年04月15日12: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国防部副部长:俄中军事合作旨在巩固地区和全球安全

  专访:俄中军事合作旨在巩固地区和全球安全——访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14日说,俄罗斯和中国在军事领域开展互惠合作旨在巩固地区和全球安全,不针对任何国家。

  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第四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将于本月16日至17日举行。安东诺夫会前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俄方欢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率团参加本届会议。会议期间,两国国防部长将举行双边会谈,讨论军事及技术合作问题。俄中两国国防部之间的合作计划非常充实,前景广阔。俄中军事合作是开放、透明的。

  谈及俄中两国军事交往现状,安东诺夫说,俄中军事交往保持快速发展势头。近年来,两国武装力量参谋部磋商显著加强,军事代表团互访日益频繁。两军合作重要特点是面向务实领域,包括通过联合演习提高双方官兵作战技能,通过军队互访交流军队建设经验。

  他说,俄中两国军事教育合作前景广阔,军事医学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俄方对中国军医发展有浓厚兴趣,希望在俄推广中国军医经验。两国军方还大力开展文化交流,军队系统的文艺团体进行互访,给两国观众带去了艺术享受。

  安东诺夫说,俄罗斯今年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俄方对此高度重视,将在包括国防在内的各个领域举办百余场活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将于今年6月底在圣彼得堡举行会谈,讨论地区形势和如何使上合组织能够更有效地发挥作用。俄中两国共同致力于上合组织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今年上合组织将继续加强反恐合作,并开展反恐演习。

  谈到亚太地区局势,安东诺夫表示,目前亚太地区面临的主要威胁是恐怖主义,同时至今还存在领土争端、毒品走私和海盗问题。中国正在尽最大努力推动亚太地区成为稳定、和平和安宁的地区,使地区各国获得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机会。

  安东诺夫表示,俄方感谢中国同俄一道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中国也将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俄将派高级别代表团参加中国相关纪念活动。

  自2012年以来,俄罗斯每年都举办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邀请世界各国代表就全球和地区安全问题展开讨论。今年将有400余名代表出席这一论坛。(吴刚 岳连国)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