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解禁令批准售伊朗防空导弹

2015年04月15日13: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普京签署解禁令批准售伊朗防空导弹

  俄罗斯总统新闻办公室13日宣布,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签署行政命令,解除向伊朗出售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

  俄罗斯与伊朗2007年签订协议,将出售5个营的s-300pmu-1型防空导弹系统,合同金额为8亿美元。

  然而,由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就伊朗核计划通过制裁决议,禁止向伊朗出口先进武器装备,时任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010年9月签署命令,取消了这笔合同。

  2011年,伊朗向一家国际仲裁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俄方就违约赔偿40亿美元。

  s-300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不仅可打击战机,还可拦截巡航导弹或战术弹道导弹。

  以色列和美国反对俄罗斯向伊朗出售这种先进武器。以、美认定伊朗试图以民用核计划为掩护秘密制造核武器,威胁要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s—300导弹则能显著增强伊朗的防空实力。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