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学员放飞蓝天

2015年04月15日19: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学员放飞蓝天

随着最后一架教练机平稳关车,28名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学员14日在空军航空大学圆满完成了首日初教机单飞训练任务,标志着这批飞行学员初步具备了独立驾机的飞行能力。

4年前由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学员,在清华大学完成了2年的公共基础课程和1年的航天工程力学专业课程及航天航空工程专业课程,并利用暑期到空军航空大学进行了跳伞、射击、野外生存拉练等飞行学员必修的军事课目。

2014年7月,飞行学员结束在清华大学的学习,返回航空大学进入航理学习和飞行训练。

针对清华班飞行学员眼界开阔、知识丰富、自学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特点,航空大学在优化教学资源,改进培养模式的同时,提高教学起点,突出了新知识、新技术、新装备的教学,增大了单位课时的教学容量,并通过采取特情小知识“每日一考”、程序准备“每周一赛”、综合排名“每月一公示”等方式,让学员“多进座舱、多练要领、多飞模拟机”,提高学员分析和解决飞行问题的能力,使学员实现了由“学会飞行”向“会学飞行”的转变。

“有28名完成了单飞,成才率超过了93%。”空军航空大学副校长刘春生说,单飞后的飞行学员将转入编队、特技、夜航等训练课目,按计划于6月从初教团毕业,结束4年的大学生活。(张宏伟 黄书波)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