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张卫达当选全国十佳“最美医生”

王雁翔

2015年04月17日03:5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医张卫达当选全国十佳“最美医生”

  本报讯 记者王雁翔、通讯员张青修报道:在日前揭晓的首届“寻找最美医生”评选活动中,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卫达光荣当选全国十佳“最美医生”。

  “寻找最美医生”是国家卫计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性活动,旨在评选10名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有突出社会贡献、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医生予以表彰。

  张卫达自2006年起,发起“大爱救心”活动,探索政府报销一点、爱心资助一点、医院减免一点、家庭自筹一点的“大病救助”新模式,受到全国多家医院和慈善机构的赞誉和推广。

  张卫达救助的先心病患儿80%来自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为了救助患病的孩子们,张卫达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带领团队赴全国各地义诊。在海拔4700多米的西藏那曲地区巡诊期间,张卫达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他边吸氧边工作,筛查患儿700多名。

  据悉,9年多来,张卫达带领团队三到贵州、五上青藏、六下云南,先后参与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8000多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