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乐队”提振精神士气

2015年04月21日07:5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亮剑乐队”提振精神士气

  “强军目标激励你我,教育训练都不嫌多。古田会议精神照耀我心窝,点燃我青春之火……”4月初,驻疆某团“亮剑乐队”在训练间隙演唱自编的军营歌谣时,引来官兵阵阵喝彩。

  该团在开展文化活动中,既坚持传统娱乐形式的不断充实发展,同时又想方设法让官兵身在其中、乐在其中。他们充分发挥官兵的爱好特长,组建起一支活跃在基层一线的“亮剑乐队”。

  兵唱兵,兵演兵,是“亮剑乐队”的一大特色。这个乐队成员中既有刚毕业的新排长,也有爱好音乐的新战士。他们把军营里发生的生动故事创作改编成朗朗上口的通俗歌曲。去年10月,正值部队进行高原使命课题训练的攻坚期,高强度的训练和恶劣的气候环境让官兵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为了鼓舞士气,舒缓情绪,“亮剑乐队”结合驻训实际,创作出歌曲《拥抱喀喇昆仑》,歌曲一经推出,就受到大家的追捧。

  “亮剑乐队”还成立音乐兴趣小组,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讲授音乐试听、乐器演奏等,使一些有音乐梦想的战士也能追梦圆梦。在队员们的带动下,快板、小品、相声兴趣小组也相继成立,并不断创作出一批既兵味、战味浓厚又贴近官兵生活的作品,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