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两会热潮涌军营

第78集团军某旅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2020年05月2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官兵正在观看两会直播

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两会召开后,第78集团军某旅及时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载体跟进两会精神的学习,把学习两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质动力。

官兵通过手机学习两会精神

据悉,两会召开期间,正值该旅千人百车开进某陌生地域展开实战化野外驻训。野营帐篷里,营连官兵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实时收看盛会直播。该旅干线网络二连指导员刘金石介绍,刚到驻训地时,卫星电视还不通,连队就用手机连接投屏器观看,通过客户端等平台学习,上级也会及时将最新的报纸送到官兵手里,确保实时学习不间断。

两会召开后,针对少数官兵学不懂、弄不实的问题,该旅采取营连主官讲解、理论骨干带头,班排小组讨论等多样化学习方式,为官兵解疑答惑,让每一名官兵对两会精神做到学识学透、入脑入心。

结合热点话题官兵进行讨论

走进该旅指挥控制一连,连队正在围绕两会热点话题,展开“家乡变化有哪些”讨论交流。战士张志博感触颇道:“以前家里种植的苹果、梨都是在乡村摆摊卖,现在依靠行政资源向调动市场要素转变,当地政府联合地方产业扶持,专家进行指导帮建,一年的经济翻倍了不少,日子越过越红火,实现了‘两会’提出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奋斗目标。”

连队指导员针对两会热点话题进行解疑答惑

两会中,军队代表委员热议的锲而不舍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引发全旅官兵强烈共鸣。此时,指挥控制营官兵正在组织指挥所开设,面对复杂的电磁环境、恶劣的自然环境等多重考验,他们结合训练关系和了解训练地域周边情况,完成了‘千里之外’的陌生地域通联测试,离打赢的标准更近了一步。

官兵撰写两会体会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全旅官兵能更准确地了解掌握社会节奏与时代脉搏,极大激发了官兵关注时事政治的热情和爱国情怀。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苦练制胜本领,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为强军梦贡献力量。(摄影报道:尤元春 赵志文 靳膳铭 秦张杰)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