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

2020年07月28日08: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军报评论员: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滋养;一支军队的强大,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

  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是一支传承红色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组建81年来,他们坚持用党的理论强壮“硬骨头”,用实战实训锻造“硬骨头”,用优良传统熔铸“硬骨头”,用组织炉火淬炼“硬骨头”,不断续写“硬骨雄风”的新辉煌,成为新时代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

  今年1月18日,习主席给“硬骨头六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全连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发扬“硬骨头精神”,着力铸就坚决听党指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赓续红色基因、矢志强军打赢的使命意识,凝聚扎实练兵备战、淬炼刀尖铁拳的钢铁精神,培育狠抓连队党建、守纪严如铁的优良作风,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

  “硬骨头”硬在哪儿?硬在信念坚定上、硬在能打胜仗上、硬在作风顽强上。一代代六连官兵用行动擦亮“硬骨头”这张名片,诠释着“硬骨头”的精神内核。这种精神之所以经得起岁月的冲刷、风浪的洗礼、历史的考验,就是因为其始终与时代发展相同步、与战争演化相一致,并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新的特质。如今,“硬骨头精神”不仅沉淀为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也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体体现。

  强军兴军的征程上,还有许多新的挑战需要应对,许多新的难题需要攻克,更加需要我们大力发扬“硬骨头精神”。全军官兵应像“硬骨头六连”那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听党指挥、牢记使命重托,大抓军事训练、苦练打赢本领,全面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刀尖铁拳。

(责编:黄子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