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医荣获厄瓜多尔荣誉勋章

2015年04月22日14: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军医荣获厄瓜多尔荣誉勋章

  新华网基多4月21日电(记者梁君茜)厄瓜多尔联合指挥司令部21日在首都基多举行授勋仪式,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批援厄医疗队的4名成员“武装力量之星”荣誉勋章。

  授勋仪式在厄军事地理学院隆重举行,以表彰中国援厄医疗队成玉斌、李春雷、李加威和陈文彬4名队员在厄工作期间为提高厄医疗水平和培训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贡献。

  厄联合指挥司令部卫生部长卡洛斯·蒙塔尔沃等厄军方高级将领及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官员出席了仪式。

  厄瓜多尔三军总医院副院长罗伯托·纳瓦雷特对中国医疗队在厄工作期间的杰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军医不但救治大量厄瓜多尔民众,还结合临床教学将最新中医诊疗技术传授给厄同行。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令人敬佩,为厄中两国、两军的友好往来作出了重大贡献。

  医疗队队长成玉斌在授勋仪式上说,医疗队在厄工作期间始终保持高度的革命热情,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履行使命,竭力为厄军人和民众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批援助厄瓜多尔医疗队将于24日结束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回国。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