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地形履带式净水车亮相战场

邵龙飞

2015年04月23日06: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地形履带式净水车亮相战场

  本报讯 周启青、特约记者邵龙飞报道:铁甲轰鸣,硝烟弥漫。4月中旬,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的一场山地进攻演练拉开战幕。鏖战正酣,红方指挥所发出指令:“一线饮用水消耗殆尽,立即实施补给!”只见一辆军绿色的履带式净水车爬坡越坎,占领保障战位后开始作业。

  水塘前,净水车操作员迅速连接好各管路及电缆线路,随后将取水潜水泵和浮筒捆绑牢固后放入水中,并将出水管置入软体贮水罐中,按下净水启动按钮,池塘里的水通过输水管源源不断地进入净化模块,很快一个贮水罐就注满了。记者看到,水塘里原本浑浊发绿的水经过净化后清澈透明,抿一口清凉爽口。

  “只要附近有合适水源,新型净水车就可展开作业,为练兵打仗提供合格饮用水。”该旅助理员夏立介绍说,如今练兵经常挺进深山丛林、荒滩岛礁,大规模实战化对抗一打就是几天,如何快速安全地保障大批量饮用水已成为紧迫课题。

  据该旅参谋长张顺华介绍,新型全地形履带式净水车越野行军速度快、爬坡能力强,还有较好的涉水能力,能将干净卫生的饮用水第一时间送达战场。它还具备海水淡化功能,能满足陆战队在多种复杂环境下的大规模饮用水补给需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