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6集团军某团党委切实提高服务基层质量把官兵呼声作为服务“信号”

陶连鹏

2015年04月25日06: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26集团军某团党委切实提高服务基层质量把官兵呼声作为服务“信号”

  本报讯 张国栋、特约记者陶连鹏报道:4月上旬,陆军第26集团军某团二营四连上等兵王云格外高兴,因为他在团局域网上提议“为连队购买点歌机”的建议不仅被机关评为“金点子”,而且很快变成了现实。

  “像王云这样通过团局域网给机关提建议被采纳的‘金点子’已有13个。”团政委吕忠告诉记者,为充分尊重基层官兵的主体地位,他们在服务基层中坚持“问需、问计、问效”相统一,真诚倾听官兵意见,把官兵呼声作为服务“信号”。

  前段时间,在一次机关与基层双向讲评会上,虽然机关去年为基层办理的20余件实事得到了不少“点赞”,然而因没有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其中的3件实事没能办到官兵的心坎上,反而遭到大家的“吐槽”。

  “机关服务基层不仅要满腔热情,更应该充分尊重基层意见,找准服务的‘穴位’。”经过调研,他们决定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把今年的为兵服务方案先“晒”到局域网上,广泛接受官兵评议,倾听官兵意见。

  看到公示的方案后,王云觉得有些“美中不足”:如果连队俱乐部能有台自动点歌机,肯定能让连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彩不少。结果,他刚把自己的建议发到局域网上,就引来不少战友跟帖“点赞”,机关经过研究论证,把这条建议纳入为兵服务的方案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原有的方案中有4项计划因官兵“吐槽”较多而被取消,同时有不少基层官兵的建议因“点赞”较多而入选。像“建立家庭涉法救助机制”“更换磨损严重的作训服”等多条官兵意见,都被评为“金点子”并被机关采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