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6集团军某旅激发官兵依法监督积极性

民主监督终端直通班排

2021年06月08日09: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第76集团军某旅通信值勤连下士、军人委员会成员陈烁坛,通过旅“军人委员会民主监督终端平台”提出的通信专业光缆抢通“八步法”,缩短了光缆熔接时间,这一训练方法被全旅推广。

在前期调研中,该旅发现基层军人委员会监督方式单一,官兵参与热情不高,民主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去年初,旅队依托局域网开设了能够开展网上培训、资料调阅、信息查询和留言跟帖互动的“军人委员会民主监督终端平台”,终端接入班排后,将军人委员会民主监督的触角延伸至基层末端。打开电脑登录平台,“组织建设”“监督流程”“官兵心声”等模块一一呈现,政治民主组、军事民主组、经济民主组职能分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在屏幕上。

“借助信息化平台,军人委员会监督职责一目了然,大家建言献策快捷方便。”某连军人委员会军事民主组成员邓尚文说,年初,连队准备组织一次战备拉动,他根据战备演练民主监督流程,参与制订演练计划。演练结束后,他结合实际提出的数条改进意见被连队采纳。

平台拓宽了基层官兵依法开展民主监督的渠道。该旅政委杨东介绍,平台自去年5月运行以来,基层军人委员会梳理官兵意见建议300余条,依托连队和上级解决了70多个具体问题,并在网上公示反馈,确保官兵建议有平台、诉求有回声。某连军人委员会主任何华说,平台在官兵和军人委员会之间搭起了一座信息反馈、交流互动的桥梁,调动了大家依法参与民主监督的积极性。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