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吧文化”乐官兵

2015年04月28日04: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高原“吧文化”乐官兵

  4月初,笔者来到海拔3515米的吐尔尕特会谈会晤站采访,刚到站里,就被墙上的素描画深深吸引。站长刘爱虎介绍:“这是官兵利用业余时间自创的‘墙壁画吧’。近几年,随着边防条件的不断改善,我们站先后建起了天然氧吧、楼道书吧、墙壁画吧、电脑网吧、音乐唱吧等‘吧文化’场所,不仅让官兵有一种‘家’的温馨,更有效丰富了全站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高海拔地区,对绿色的向往是一种美好情愫。经过几代官兵的不断努力,他们掌握了30余种花卉等绿色植物的栽培技术。如今,该站室内所有窗台上都摆满了吊兰、冬青、仙人掌等生机盎然的绿色植物。仔细观察,每个花盆上还贴着战士的名字和他们为植物取的“高原红”“枝繁叶茂”“垂青瀑布”等名称。

  “大环境无法改变,就精心经营小环境。身在帕米尔高原,但我们苦中不言苦,苦中有作为。”这是该站官兵的心声,彰显着他们乐观向上的戍边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