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集团军某团“小专业”训练另辟蹊径借友邻部队资源组训

刘俊驿、殷一首

2015年04月29日04: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42集团军某团“小专业”训练另辟蹊径借友邻部队资源组训

  本报讯 刘俊驿、殷一首报道:“顺风加,逆风减,风向判定是关键……”近日,3位来自友邻部队的“外请师傅”活跃在第42集团军某团火箭筒射手集训队。他们与集训学员同吃同住,手把手传授训练“秘诀”,使该团火箭筒射手专业阶段考评成绩优良率提高了近两成。

  以往,作为编制岗位有限的“小专业”,该团的火箭筒射手训练长期面临新编战士训练底子薄、组训骨干经验有短板、训练模式固化缺创新等问题,致使训练水平难以有突破。

  “在我们这是‘小专业’,可在友邻部队却是‘大专业’,完全可以借助他们的训练资源为我所用。”新年度,该团党委在进行专业训练筹划时达成共识,向友邻部队借用人才,寻求训练质量突破。为此,他们通过协调,从友邻部队请来3名经验丰富的教学班长,对全团预任火箭筒射手进行全方位培训。

  从确定训练内容到制定训练计划,从设置训练环境到制作训练器材,3名“外请师傅”按照实战化要求有序组织施教,通过定期召开“现场取经会”,查找短板不足,传授训练心得。仅用半个月时间,就解决了困扰该团的火箭筒射手距离风向判定不准确、射击方式转换不熟练等多项训练难题,把该团的“小专业”练成了战场上的一记“硬拳”。

  此外,该团还将参训官兵拉到友邻部队的训练场,全程参加对方的合成战术训练、综合实弹射击等实战化课目演练,在实战中学绝活、练战术。在实弹射击对抗比武中惜败的新任火箭筒射手王权感言:“与高手过招,让我学到了过硬的真本领。现在我已经掌握了3种射击方式对不同目标射击的方法,而且每一项都达到了优秀的标准!”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