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安全计划剑指网络恐怖犯罪

2015年05月03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欧盟新安全计划剑指网络恐怖犯罪

  本报讯 欧盟委员会4月28日披露了最新推出的2015年至2020年安全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欧盟在未来5年内将强化对网络恐怖犯罪的监控,阻止极端主义思想在网络上的传播,防止恐怖分子通过网络获取资金,并打击武器在网络上的非法买卖。

  欧盟委员会负责人强调,“像现在这样能够如此轻而易举地在网上买到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事情”,欧盟将在年内举办高级别论坛,加强执法机构与IT业界的对话,开发并部署相应的网络工具遏制恐怖主义宣传在国际互联网络和社交媒体上泛滥的现状。

  据西方媒体报道,欧盟去年即与谷歌、脸书、推特和微软等IT业界的“龙头老大”会商解决上述问题。有消息称,欧盟甚至在考虑要求IT业界停止提供网络加密服务,以阻止日益严重的网络有组织犯罪和恐怖主义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