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当代军人的好样子

2015年05月08日05:4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立起当代军人的好样子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风采,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样子。在我军历史上,爬雪山、过草地是红军的样子;上甘岭战役,“钢少气多”、一往无前是志愿军的样子;雷锋“做革命的螺丝钉”,代表着和平时期军人的样子;张国春命为志存、拼搏一生,是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

  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集中反映了强军目标对官兵素质能力的时代要求,体现了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深邃长远的战略考量。这个“样子”,正是对军人政治信仰、核心能力、精神特质、道德情操的根本要求。张国春为强军兴军殚精竭虑、忘我奉献,为兵棋事业倾尽心力、拼搏一生,直至献出生命,他的形象展示着新一代革命军人强军兴军的精神力量,为全军树起了学习的标杆。

  “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不能夺也。”军人奉献精神的原动力,是对祖国的热爱、对组织的忠诚,是投身强军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病魔夺走了张国春的肉体,夺不去他的灵魂。他身上所体现的“四有”品质,是在一心为党的无限忠诚中“透”出来的,是在兵棋事业的日日夜夜中“熬”出来的,是在信息平台上无休无止的推演中“磨”出来的。

  “命为志存!”这句张国春信奉的格言,生动诠释了他的人生追求。兵棋之于军队和国防,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张国春心中有一个兵棋梦,多年来他辛勤地奔波在追梦路上。可以说,张国春所追逐的兵棋梦,就是中国梦、强军梦的组成部分。

  使命在肩,战鼓催征。革命先烈用豪情和热血,创下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伟业;当代军人更应用自己的赤诚和奉献,托起强国强军的梦想。学习张国春,就是要在灵魂上“补钙”、在本事上“锤炼”、在血性上“淬火”、在品德上“提纯”,努力塑造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续写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