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吐槽,使服务基层“环环相扣”

马 豪 徐礼洋

2015年05月09日06: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战士吐槽,使服务基层“环环相扣”

  “为汝州市中队增添科普类杂志50套”“组织大龄男青年与驻地单位开展联谊活动”……打开武警平顶山市支队综合信息网,一个名为“基层待办事项推进表”的浮动窗口格外醒目。该支队领导告诉笔者,这张环环相扣服务基层的推进表,起因于一名新战士的“吐槽”。

  5月初,该支队领导下基层蹲点时,听到新战士葛修民“吐槽”:“游艺室就是个迎检专用室,平时闭门谢客,只有上级检查时才开放。”一句“吐槽”引起了支队领导的反思。他们随即对机关为基层服务所办事项进行回访,检查发现,一些机关股室和干部为基层解决问题不深入彻底,对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考虑不周全,在落实上避重就轻,缺乏主动作为意识。

  为此,该支队党委对3个责任股室和7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他们进一步规范机关为基层解难帮困的步骤,对问题进行归类区分,制订“基层待办事项推进表”并在政工网上实时公示,形成了服务基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人管”的良好局面。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