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军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说到具体人 点到具体事

李其玖、特约通讯员路波波

2015年05月11日07: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宁夏军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说到具体人 点到具体事

  本报讯 李其玖、特约通讯员路波波报道:“觉得老领导的孩子迁就照顾一下没什么,导致发生了违规问题……”“维广同志在干部使用问题上不能坦诚发表自己的看法……”4月中旬,宁夏军区8名党委常委分别采取召开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参加机关党小组会等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深入查找解决党委领导自身存在问题。这是该军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的真实体现。

  该军区在“三严三实”教育中坚持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严格落实党委领导财产报告制度,将上级“四个说清楚”细化为13项具体内容,对家庭成员收入、购买住房、私家车等情况逐一向组织进行汇报,并填写财产报告书,把领导干部的“家底”置于阳光下。

  “请叫我崇贵同志。”在该军区后勤部战勤处党小组民主生活会上,一名机关干部给军区后勤部部长刘崇贵提意见,“首长”两字刚开口,就被刘崇贵叫停。笔者了解到,该军区着力根治民主生活会批评别人闪烁含糊、自我批评遮遮掩掩、组织讲评不痛不痒等做法,坚持从党委常委开始,从小事小处抓起,见筋见骨地剖析自评、真刀真枪地开展互评、中肯客观地进行讲评,使得党内组织生活回归到了原则性战斗性、党味辣味的原生态。

  通过抓具体人具体事,该军区先后查找出5个方面112个问题,收集到地方党委政府和部队官兵对军区党委班子的119条意见建议。着眼纠治短板、根治顽疾,该军区党委领导坚持党性无小事、小处有大局,深刻反思个人短板,从工作方法、能力问题倒查作风积弊,从思想源头上拧紧“总开关”,牢固树立起党委常委站排头、当标杆的表率模范意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