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运输旅搭建群众性教育平台

开设“士兵讲堂” 激发强军动力

2021年05月21日09:2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921年建党时,中国社会有200多个政治党派,中国共产党只是其中之一。但就是这个只有50多人的政党,扛起了拯救中华民族的重任……”5月中旬,西藏军区某运输旅开设“士兵讲堂”,发动官兵登台讲述党史军史故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年初,该旅组织召开专题议教会,就如何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思广益。在充分吸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他们决定搭建群众性教育平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其中,随机开设的“士兵讲堂”广受好评。指导员和战士们一起备课,教导员督导把关,机关部门随机听课、现场点评,极大地激发了官兵学党史的热情。

该旅前身为西藏军区汽车某团。1964年该团5连2班被国防部授予“西藏高原钢铁运输班”称号。前不久,该旅执行任务车队途经乃堆拉山口时组织简短仪式,以高原汽车兵的独特方式纪念先辈。在休整时,“钢铁运输班”现任班长杨芸讲述了当年战士韩治礼在乃堆拉山口战斗中英勇牺牲的故事。“敌人的子弹击中韩治礼,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车辆稳稳停在路旁的杜鹃花丛……”烈士的故事感人肺腑,现场不少人纷纷落泪。战士杨军说:“听完先辈的故事,内心不禁涌上一股力量,再次登车感觉浑身是劲。”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使命任务相结合,有助于将学习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健介绍,连日来,该旅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官兵紧盯薄弱环节上补短板弱项,全旅掀起一股“比学赶帮超”的练兵热潮。(赵梦茹 段飞)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