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团军某团构建复杂战场环境检验装备极限效能实战指标

周林

2015年05月11日07:5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12集团军某团构建复杂战场环境检验装备极限效能实战指标

  本报讯 毛盾、特约记者周林报道:4月20日,沟壑纵横的某深山腹地,正在进行野战训练的陆军第12集团军某团桥梁分队突然接到前方道路受阻的“敌”情通报。旋即,分队官兵闻令而动,陡峭山崖上,在运载车自动液压的推动下,随着一段段钢桥“空当接龙”,水网天堑很快变通途。演练计时表明,该型钢桥架设耗时比以往缩短了近1个小时。

  “战场情况瞬息万变,只有真正掌握武器装备的极限性能,才能做到平时有底数、战时有胜算。”该团团长汪生虎告诉记者,在实战化训练中他们认识到,只有在恶劣地形环境下,才能检验出日常训练中看不见的装备极限效能、实战指标;只有吃透掌握武器装备的各类极限技术性能参数指标,才能真正让装备活起来、动起来,发挥其最大作战效能。

  平时训练中,该团按照严于大纲的标准,紧盯实战需求和作战环境特点,邀请技术专家走进营区“面对面”指导,探索制订新装备实战化运用的方法要求;在训练环境构设上,他们突出在恶劣天候、复杂环境、“敌”情变化中检验新装备的作战效能。某型装备列装后,他们从组训教学、架设与撤收、防护与伪装、装备维修等7个方面研究形成了训练成果,探索完成了夜间条件下克服淤泥、沟渠、断崖等自然障碍遂行架桥任务、工程保障行动等15种战法训法。

  把平时不了解、看不见的装备极限效能挖掘出来,真正使手中装备成为战场制胜的利器。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经综合考评,该团5项参考课目均取得全优成绩,探索的某重型钢桥架设技术理论成果已转化为实战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