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出席 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2015年05月12日06:1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出席 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至10日赴俄罗斯出席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访问期间,中俄两国元首决定,全面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扩大相互开放,深化利益交融,一致同意拓展欧亚共同经济空间,将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俄方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

  俄罗斯阿里巴里分析中心分析师米哈伊连卡说,此次两国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为亚欧大陆的经济谋划了一个光明的前景。未来在相关国家的大力配合下,亚欧地区必将迸发出更大的经济发展活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特约撰稿人李叶明说,中俄传统上就是比较大的贸易伙伴,因此通过“一带一路”项目建立更加紧密的经贸关系也是非常自然的做法。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塔夫罗夫斯基说,俄中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向全世界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两国反对任何篡改二战成果的企图,任何诋毁俄中两国对二战胜利所作贡献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塔夫罗夫斯基说,中国在二战中曾给予苏联巨大帮助,尤其是在卫国战争初期,中国战场牵制了大量日军。如果没有中国抵抗日本,如果日本得以在1941年末进攻苏联的后方,那么苏联卫国战争的历史恐怕就会改写。

  印度尼西亚东盟南洋基金会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说,习近平主席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有利于世界人民认识到中国对二战的巨大贡献和牺牲,也证明了中国和俄罗斯在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上的共同立场,对推动世界的正义、打击当前不断抬头的军国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