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研新型舰载光电防御系统应对海上高速威胁

2015年05月14日14: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海军研新型舰载光电防御系统应对海上高速威胁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海军正计划为海面舰艇装备新型光电防御系统以应对海上高速威胁。

  美国海军研究局(ONR)计划于2016年启动CESARS研究项目,旨在帮助海军水面舰艇抵御高速海上威胁,如光学制导反舰导弹、快艇,以及无人机。

  CESARS将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舰载全景电子光学/红外提示与监视系统(SPECSS);二是多光谱电子光学/红外高级威胁对抗措施(MEIRCAT)系统。SPECSS将在MEIRCAT启动前为舰船提供宽视场的目标探测和跟踪能力;MEIRCAT将实施目标重新捕获、跟踪、分类/识别、3D测距、威胁评估,以及对策执行和监视等任务,具备同时针对多个目标的多频段任务能力。海军研究局正寻求在可扩展、开放式系统硬件和软件架构的基础上建设CESARS,其接口规格、数据格式和源代码均为非专有(non-proprietary)模式。

  现有商用现货无法满足海军需求,CESARS将研发一些新功能产品。海军要求主要包括:多波段宽视场态势感知能力;自动化多目标探测、跟踪和提示算法能力;视频数据采集、分发、记录、处理和显示能力;在多波段高分辨率分类、识别和跟踪能力;多波段一体化精确、实时、主被动精细跟踪(包括测距)能力;对当前及先进的多频段电子光学/红外威胁实施增强型对抗措施(CM)的能力;向舰载战斗系统提供精确3D测距和对抗措施信息的能力。海军希望在10月前后授出合同。(李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